昭璟

前刀剑乱舞国服审神者(已退坑)
现在在玩网球王子risingbeat
立派冲田夫人/时透夫人
aph厨
江澄夫人
思维经常脱逃
偶尔搞事
不喜勿喷
憨p不要靠近我。

《溯生》第十章(一)

         这一章开始基本就是大结局了,不用说肯定是40米大长刀了。

 

         第二天一早,琦央就被队士敲门叫醒,那个队士隔着门告诉她:“局长给你雇了一顶轿子,就在局长轿子的后面,等下你收拾完毕就可以过去了,我们快出发了。”琦央也敲敲桌子表示自己知道了。

 

  

         想了一会儿琦央还是换上了男服,因为她感觉总司可能走不下去,自己会陪他一起的。

 

 

           在她到达门口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为她雇的轿子,也看到了一番队里面那个摇摇欲坠的身影,总司杵着木棍正在艰难的站立,她想过去,总司抬头看见她了,对她开朗的一笑,示意他没事,让她不要担心。琦央有一瞬间感觉自己的眼眶是酸涩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水流出来。

 

 

           在她坐上自己的轿子以后,只听到岛田魁大喊了一句:“出发!”整个队伍便浩浩荡荡的开始行军了。

          

 

         轿子虽然平稳,但是琦央一直坐立不安。还好有窗户,她便时不时的掀开竹帘去看总司,总司虽然走的踉踉跄跄但是一直没有倒下。“这家伙,到底是用多么坚强的意志力在抗啊。”琦央内心感叹着。

 

 

         今天到达第一个驿站的时候,轿子一平稳琦央就立刻冲出来想去扶着总司,却发现他已经倒在地上了。土方把他扶起,他看着土方笑着说:“我说过吧,土方先生,我能走。。。。”然后真正的晕过去了。“总司!”土方急的满头大汗,正准备把总司抱起。近藤走上前对他说:“我来吧。。。这家伙,,,,用这么瘦弱的身体。。。”说着近藤的泪水已经止不住。

 

 

          琦央看到有人抱起总司就没过去了,她进驿站以后打了一盆水去给总司洗脸,却看到西造在总司身上蹦啊蹦的。“西造,不可以在冲田先生捣乱的!”琦央一时紧张却不小心说了话出来。她警觉的望向四周,还好没人,又看向总司,还好也没醒,琦央松了一口气。

 

 

         轻柔的为总司擦了脸以后,琦央就抱着西造去找吃食了。在她离开以后,总司睁开了眼睛。

 

 

        第二天早上,大部队继续行进,琦央时不时担忧的往外面望去。总司看起来精神好像好了很多,虽然还是杵着木棍踉踉跄跄的往前走。琦央略微松了一口气,也许他可以走到今天的驿站。就在这个关口,她突然听到后面队伍一阵骚动!

    

 

         行动往往大于思维,在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跑出轿子了。

 

         

         果然看到总司倒在路上。琦央几乎是想也没想就向总司跑过去。

 

 

           总司真的感觉自己走不动了,肺部火辣辣的疼痛加上外面现在还带着凉意的天气让他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一个冰火两重天的境界里面,这种感觉让他痛不欲生。于是脚步不稳就跪倒在地。

 

 

           琦央拉住了总司的袖子,总司抬头看见是琦央略微惊讶了一瞬:“是央子啊,你为什么下来了?快回去吧。”琦央摇摇头指着前面的轿子示意要他去坐轿子自己走路。总司笑着说:“女孩子怎么可以走路啦,快回去吧,我没事的,只是感觉脚有点酸,我等会儿就自己起来了。”琦央就是不肯死死抓住他的袖子不放手。

 

 

          “宫野央子,你在干什么?冲田只可以走路,这是他的待遇。你快回轿子上去。”琦央抬头,原来是另外一个平素与总司不对付的队长,他穿着新式洋装,正在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们。

 

 

             琦央内心真的愤怒,看到同伴在这里无人帮助不仅不来帮忙还要求帮他的人走开。于是她对着轿子的轿夫做手势示意他们先行。那个人愣了一下,然后轻蔑的说:“女人。”于是先行走了。

 

  

            总司看着站在他旁边不动的琦央:“央子,,你。。。”琦央笑着打手势:“没事的。”总司想起来,可是一点也站不起来。他只能看着远去的大部队,任由泪水糊了满脸:“不要走,不要丢下我。。。。”琦央在旁边眼睛憋得通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哭不出来。

 

 

           她咬了咬牙,俯身可以说是把总司半扛了起来,总司虽然瘦了很多,肌肉也干瘪了下去,可是琦央半扛起他的时候还是很费力。总司说:“央子小姐不可以的,土方先生让我自己走。。”琦央对他笑了笑,表示她没事的,她一定可以把总司送到驿站去。

 

 

         在走了差不多一里路以后,琦央也终于体力耗尽跪倒在地上,总司摔在了一旁,琦央顾不上自己膝盖的疼痛,连忙去看总司,并且对他打手势表示歉意。自己需要休息。

 

 

         总司笑着说:“央子小姐,真是了不起啊。曾经土方先生背我都觉得很累。”那也只是曾经,。。。。

 

 

         “我现在背你可不会感觉累了。”突然一道声音传入了两人的耳朵,两人回头,穿着普通军服的土方正在朝他们走来。

 

 

            “土方先生?”总司惊讶的喊出声。土方先生走到他面前:“我昨晚与山口君换了,今天果然看到你倒在了半路上。”

 

 

           总司跪坐在地上,笑着说:“那我可真是不中用了呢,既然我对新选组已经没什么贡献了,不如就地切腹吧,土方先生来当我的介错吧?反正看了我给别人介错那么多次不会砍到我肩膀上吧。”

 

 

         土方挑眉,然后抽出了刀,总司也准备把腰间的刀拔出来。琦央想上前阻止,总司示意她不要上前。就在总司准备切进腹中的时候,突然听到刀落地的声音,然后土方紧紧的抱住了他。

 

 

         “土方先生?”总司虽然还是笑的表情,可是泪水再一次不可抑止的流了下来。土方大喊着:“只要你活着,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贡献了,你活着就好了!我一定会带你回日野去,回到你我们初遇的地方去!”

 

 

         “土方先生,,,,”总司终于把笑容卸下,哭倒了土方肩头。

 

 

            只要你还需要着我,那么我就是死,也死而无憾了。

 

 

             在总司哭累了以后,土方就把他背到了肩膀上,示意一直在旁边的琦央跟上。琦央就一直跟着他们走了两里。果然看到前面的村庄,有一群人正在等着他们。近藤边招手边抹眼泪。

 

 

           新选组在日野村庄受到了隆重的欢迎,村里人为他们摆了流水席。琦央也被近藤郑重的介绍给大家,于是很快就被大家接纳了。在琦央被几个小孩子拉去玩游戏的时候,总司也终于见到了姐姐。

 

 

           “宗次郎,你瘦了很多呢。”两个人坐在一起,冲田光拉着总司的手说。总司点点头,也不再像以前那样隐瞒自己的身体状况:“医生说,可能已经是病入膏肓了才会这么瘦吧。”“瞎说什么。就是瘦了嘛。”冲田光笑着说。总司叹了一口气:“可能真的按你所见的,我在这个队伍中的生活也就到此为止了。不过这样也好,可以与姐姐多待一会儿,与乡亲们多待一会儿。”“宗次郎,真是辛苦你了呢。”冲田光用帕子抹了抹眼角,擦去了即将流出来的泪水。

 

 

         由于总司身体情况不佳于是在吃了饭以后就回房休息,琦央终于被几个小孩子放过了,在吃了饭以后去看总司有没有踢被子,看到他正在逗西造。

 

 

         总司感觉到有人来了看到是她:“央子?,,吃完饭了嘛?”琦央点点头,然后跪坐下来,膝盖的伤猛地碰地刺激的她“嘶”了一声。总司敏锐的观察到了:“你的腿怎么了?”琦央摇摇头准备出去找村医要药油。总司说:“给我看看!咳咳咳咳咳。。。。”琦央怕再次刺激到总司连忙乖巧的坐回他旁边。

 

 

         总司从包袱里拿出药油,这还是松本良顺赠与他的,没想到派上了用场。他轻柔的撂起了琦央的裤腿,果然琦央的膝盖红肿一片。总司自责的说:“都是因为我。。。”然后把药油轻柔的擦拭在琦央膝盖的红肿处。虽然刚开始很痛,但是后来习惯了也就没那么疼了。

 

 

         在红肿稍微消退了一些以后,总司才对琦央说:“我可能无法再在新选组待了,所以我明天就不能和你们一起走了。很高兴和你认识,央子。战场刀枪无眼,你要小心。 ”琦央摇摇头,做手势说:“我和冲田先生一起留下来!先生也说了刀剑无眼,所以我不想去冒险了。先生舍不得我不代表我舍得先生啊。”说完还俏皮的做了鬼脸。“你这丫头。。。”总司失笑。

 

 

         在琦央服侍总司睡下以后从他房间出来,迎面却碰到了土方。

 

 

        土方把她叫到了自己的卧房,问她:“你是不是喜欢总司啊?”

 

 

          琦央在内心甩了土方一万个素质十二连,但是面上还是波澜不惊的拿起笔写:“总司只是朋友,并不是恋人。”土方说:“也是,你这样的好看健康的姑娘怎么会看上总司那种将死的病人”

 

 

          琦央又写,我有事情想拜托你 。土方说:“什么。”琦央写 ,我不能跟随新选组北上了,我想留下来。

 

 

         土方惊讶的说:“ 你真的喜欢上总司了,还要随身伺候?”

 

 

          琦央暗地里翻了个白眼,然后继续写 ,我不过是一个女子,无法行军打仗,留下来可能会拖后腿。 总司得的是传染病难免会引起恐慌,我不会泄露他得的是什么病和他的身份,也会帮忙照顾他起居。

 

 

        土方迟疑了一会儿,点点头,突然郑重其事的向琦央躬身,请你,一定要照顾好总司。

 

 

        琦央也俯身回礼。土方从口袋里拿出一袋钱,对琦央说:“这是你这几个月的钱,以及我给总司的钱,这家伙如果想吃什么你就给他做。可能,,时间也不多了吧。”琦央接过钱,果然很沉。她点点头。

 

 

         于是第二天琦央就跟随总司送别了近藤等人,素来乐观的总司在近藤与他道别的时候泣不成声。琦央看向土方,他正坐在马上。看到琦央的视线也只是用眼神告诉他,总司,交给你了。琦央微微躬身表示一定会尽自己的诺言。

 

 

          随后,在新选组大部队走了以后一段时间,冲田光委婉的跟总司提出担心他得的是传染病的事情泄露以及怕新政府军找上门来捉人,所以请他搬到植木屋去。琦央也一同坐轿子前往。总司明白是最近村里的流言蜚语让姐姐承受了很大压力。毕竟自己只是将死之人,姐姐一家却还要在村子里生活。于是他痛快的答应了。

 

 

         植木屋主人平五郎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带他们参观植木屋。正值万物复苏的季节,草木都焕发出了生机,里面还有一个小湖。

 

 

        在总司和琦央都选好房间以后,平五郎就告辞了。琦央烧好水煮药给总司饮用。总司喝完药以后,在琦央准备收拾好东西离去的时候突然说:“央子,,现在土方先生也不在这里。你如果可以的话就请用声音跟我说话吧。”琦央愣住了,他居然发现了?

 

 

         看到他的表情,总司失笑:“在那些浪人闯入屯所的时候我虽然在杀人可是也没完全失去意识呢,若说那只是我的错觉。那对西造说话的人是谁呢?”西造听到总司点自己的名字抬头望着他。

 

 

          琦央笑了,朗声说:“总司,真是瞒不过你。”“央子的声音很好听哦!”琦央出总司房间的门关上以后,因为东西掉了去捡,却听到了总司的哭声。

 

 

          在大约生活了一个月以后,琦央有一天出门买总司想喝的牛乳,却听到有人在议论:“诶你知道那事么?”“什么事啊?”“曾经大名鼎鼎的新选组局长,将在明天在板桥被砍头啦!”“真的假的?”“新政府军贴了告示还能有假啊。”在旁边听到的琦央却是浑身冰凉。虽然她对近藤并没有什么感情,但是总司可以说是近藤看着长大的,若是总司知道近藤要被砍头。。。。

 

 

        琦央不敢久待,草草买了菜以后就往植木屋跑去,却在远处看见了一个浪人正在植木屋旁边窥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