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璟

前刀剑乱舞国服审神者(已退坑)
现在在玩网球王子risingbeat
立派冲田夫人/时透夫人
aph厨
江澄夫人
思维经常脱逃
偶尔搞事
不喜勿喷
憨p不要靠近我。

《溯生》番外 第一章:重归之后

     
          琦央到第二天还是懵逼的,自己就这么简单粗暴的回来了?说好的回魂路还有各种特效呢?果然电影都是骗人的。

    
           常清端着牛奶和三明治进了VIP病房:“琦琦,你醒了啊?睡得怎么样?”琦央看到小姨,笑了笑:“我没事了,虽然说昨天才醒来 ,但是除了脚有点无力倒是没什么不舒服的。”

             
            常清叹了一口气,把早餐放在床头,摸了摸琦央的头发:“你可真是吓坏小姨了,我一直以为你醒不过来了。。”琦央疑惑的问:“那天我记得我被车撞倒以后就失去了意识,后来我就一直在昏迷?”

            

   
            常清点点头“我正在上班,接到了护士的电话,碰到医院的时候,看到你正在抢救身上都是血,然后也没了呼吸和心跳。然后你妈妈赶来了,她似乎很急的样子说把你火化。我本来也想同意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第六感告诉我你还活着,我的第六感一向很准。我大学的时候有一个同学彻夜未归我的心一直在跳有一种感觉告诉我她死了。果然第二天在校外找到了她的尸首。然后我就跟护士说再抢救一次吧果然你重新有了生命体征,但是就是一直很微弱,医生都说做好你脑死亡的准备。可是我不信,我就一直等,还好你还是醒了。你可是躺了一个月呢。”

           “这样啊。”琦央点点头。“那这一个月里,妈妈来看我了吗?”常清有一点迟疑的开口:“那个,,姐姐可能是工作忙吧所以。。。。”“我知道了。”琦央并没有因为这件事情愤慨或者悲伤。她早请了私家侦探查清楚母亲为什么总是不回家,结果也算在意料之中,母亲已经有了一个新的家庭。也罢。

   
           琦央环顾了一周以后对常清说:“小姨,以后我搬到你这来住吧。不会给你增添经济负担,学校的奖学金我一直存着。”常清挑眉:“你不住你自己家了?”“我妈妈为什么不来看我也很少回来小姨比我更清楚,她也没有必要为我爸爸守节,所以她有了新生活我很开心,也没有必要再叨扰了,而且从爸爸去世开始都是小姨陪我的时间更多,在我心里小姨更像是我的妈妈。”

          常清愣了一会儿,然后眼睛里有一点水光的拉住了琦央的手:“乖孩子,只是小姨家没有你自己家那么宽敞和豪华。可别委屈自己啊。”“没事的。房子再大没有温度也终究不是家。有温度再小的房子也是家。”琦央反握住常清的手。她看得出来小姨这一个月守着她憔悴了不少,法令纹都有点清晰的显露了出来。所以她一定会好好照顾小姨。

   
          在琦央搬来小姨家两个星期以后就重返校园了,因为她平素没什么朋友她也并不觉得会有人欢迎自己。刚刚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擦干净椅子和凳子以后,她打开书,却发现有一个阴影笼罩了自己。

        
         秦水茶看到琦央抬头看向自己,神情还是一脸淡漠,她有一点想打退堂鼓,但是想了想还是鼓起勇气开口:“洛琦央同学,你的身体好些了吗?”因为常清为琦央请的是车祸事假,所以同学们都以为她是生病了。

           琦央怔了怔,在记忆里她跟这个女生并不熟悉,唯一的交集只有她被数学老师罚了做题实在不会的时候她正好上厕所回来她就顺手拉住她请她教她。琦央也就顺便教了她。没想到她回校第一个找她说话的人居然是她。

          秦水茶看着琦央不说话,以为是自己讨没趣,绞了绞衣角艰难的开口:“那个,,,你没事就好了,我先走了。”抬腿欲走,却听到琦央说:“我没事,谢谢你了。”秦水茶愣住了,她不可置信的回头,却看到琦央嘴角带着一抹笑正在看着她。

          麻麻,为什么平常高冷的人笑起来那么好看?!

          秦水茶开心的说:“那就好!”然后纠结了一会儿,才开口:“那个,,,,洛琦央同学,我曾经在我回家的路上碰到过你,既然我们同路。我们放学可以一起回家吗?”然后她期待的看着琦央。琦央本来是想下意识的拒绝,但是内心忽然浮现出了那个人温暖的笑颜。于是她转为下意识的点点头。秦水茶几乎想原地跳起来,她拉住了洛琦央的手说:“好,那放学你等一下我哈,我收拾东西有一点点慢 ,不过不会耽误你学习的啦!”然后蹦蹦跳跳的跑走了 。留下琦央看着自己的手愣神。

           跟别人做朋友的感觉,居然是这么舒朗么?

            下午放学秦水茶却提前收拾好书包了她来到了琦央的座位前面等她。琦央也收拾好了书包,两个人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一开始是秦水茶一直在找话题琦央接话,后来也慢慢开始说话了。

            几乎是全校男生梦中情人的洛大学霸居然开始有了一起同进同出的朋友?这个消息在学校很快传遍了,男生们纷纷把礼物塞给秦水茶请她转交琦央。秦水茶不胜其扰,琦央也很无奈只能把这些礼物秘密扔掉。

            在琦央回归的第三个星期就是全省联考,琦央看完成绩以后和在成绩栏前又被塞了一手的礼物的秦水茶准备去奶茶店买饮品。却突然碰到了一个人。

           秦水茶有一点震惊:“琦琦,这不是你的,,男朋友么?”是前男友。琦央在内心纠正 。

           叶启云看着她,在她有点不耐烦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说:“听说你出了车祸,身体还好么。”琦央“嗯”了一声。然后又准备走。叶启云又说:“我真的不是故意要与你分手,只是你一直拒绝男女朋友之间正常的拉手和亲昵所以我一怒之下才。。。”琦央望向他,叶启云心里一喜,以为琦央要跟他说复合。

             “你是?”这句话瞬间把叶启云的虚荣心打了一个粉碎!琦央轻轻扫了他一眼然后与他擦肩而过,秦水茶虽然有一点懵逼但是还是跟上了琦央的脚步。叶启云愣了半晌,最终释然一笑:“嗯,,,不记得我了也好。”然后转身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

           我虽然还喜欢着你,但是看到你已经不再记得我,于是我选择放手。

           秦水茶这才发现琦央的头发今天是盘着的,后面插了一根簪子。簪子上的花心在阳光下闪着点点星芒。

            “琦琦你今天的发型好好看。”秦水茶摸了摸自己不长不短的头发,有点羡慕的看向琦央的发型。

            琦央回头:“是嘛?”她把簪子取了下来握在手心,簪子与手链很搭,当时小姨赶到医院以后护士把从她手腕上取下来的手链交给了小姨,而小姨也一直好好保存着,看她苏醒了就还给她了。


     这根簪子在她复活后第三天就被快递送过来了,奇怪的是在她签收的时候还有一个地址,她拿进去以后地址就消失不见了。她也无意去探查来处,瞳是不想让别人看到地址所以才故意这样的吧。说起来她还有感谢瞳。让她有了一次别样的旅行。她也并无意再去打扰。

            
        琦央是真的不记得叶启云了,这次车祸,好像带走了她生命里面的一些不让她开心的因素,在另外一个世界的旅程,也好像让她这个残缺的人格慢慢的在被填满 。对于冲田总司,琦央拔下头发上的簪子,簪子中间的花心依然熠熠生辉。她也说不清楚自己对他是什么感情吧。友情?亲情?还是患难情?或者是自己现在还没有的感情,爱情?谁知道呢。只是这个人的旅程已经结束了,而她一定会替代他好好走下去。

           一定

          

         ————————分割线——————

       十年后

    
        专称寺今年的祭典也依然有很多人,在门外的路上有一个小孩子不小心松开了妈妈的手,往前跑,结果撞到了一个人。

            妈妈赶上来训斥他:“你这孩子!快给大姐姐道歉!”孩子也低下头说:“大姐姐对不起!”“没事没事”琦央用日语回应。她上大学以后百忙之中抽时间上了培训班班,虽然日语水平不是特别高,但是与人交流是没问题了。

         和母子告别以后,琦央抱着花缓缓的走到了专称寺门口。跟着人流来到了总司的墓前。

            把花放在了那块低矮的墓碑前,琦央双手拍了拍合十,拜完以后她退到了墓旁边。看着墓碑,心说:“总司,我来看你了呢。很抱歉这么久才过来看你。因为我读的是医科大学,学的课程特别多而且时间长,我今年是因为博士毕业才过来看你。我准备成为一名结核科医生。主攻肺结核防治 。虽然说这么多你可能也听不懂。但是我还是想跟你唠唠嗑。我在高中认识了一个朋友,她现在也快成为主任了。没想到时间这么快十年都过去了。”


            微风掠过,吹乱了琦央的鬓发,琦央用手把它梳到耳后,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第一面时,那个人穿着羽织,笑的那么明朗



           “初次见面,我是冲田总司。”



    《溯生》幕末卷完结  end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