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璟

前刀剑乱舞国服审神者(已退坑)
现在在玩网球王子risingbeat
立派冲田夫人/时透夫人
aph厨
江澄夫人
思维经常脱逃
偶尔搞事
不喜勿喷
憨p不要靠近我。

《溯生》第十章(二 )

       

         想到土方藏在钱袋里的信的嘱托:“若是看到可疑人等,最好就地斩杀。因为在敌方,新选组的冲田总司也是赫赫有名的。若是被捉住后果不堪设想。”琦央握紧了拳头,虽然有点在为难她胖虎,但是她不想让总司被捉住,该怎么办好呢?

 

 

        与此同时心里开始想怎么快狠准的杀死这人。这个时候突然有一个声音传了过来,“琦央!琦央!”这声音很耳熟,琦央几乎一瞬间就想起来了这个人是谁。“微?”“是我。”“为什么我可以听见你的声音?”“你的行动我们一直在全程监控啊。瞳不允许我帮你但是这个剑士你打不过。他现在泡咖啡去了。我可以小小的帮你一下。”“怎么帮?”“我也不是神仙,就是有一点低微的灵力。我会低级的定身术,但是只能定身两分钟。你要在这两分钟以内杀掉他。尸身我会利用转移帮你处理掉。”“好。”“你真的可以杀人吗?”“我一定会杀了他,他不死总司可能会有危险。”

 

 

 

           好。你现在靠近他。拍他一次。”“行。”琦央把刀收在顺手的地方别住。然后慢慢的走向那个剑士趁他不备拍了他一下。果然那个剑士回头的瞬间被定住了。“就是现在,琦央!”微急促的呼喊着。琦央拿出刀 ,剑士的意识还是清醒的,眼球也可以转动,他用眼神哀求着琦央。琦央有一点迟疑,但是当微说时间并不多的时候,想到总司感化她的点点滴滴以及总司被捉住以后的下场。琦央利落的横斩过去,那个人的血飞了旁边一地。琦央有一点颤抖的收起剑。甚至都没注意听微说做得好琦央尸身就交给我处理了。她脚步有一点虚浮的准备走进植木屋。却看到了门口那个人影。“总司。。。”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打开了门。扶着门框,正在一脸惊愕的看着她。
 

 

 

 

          好半天总司才找回声音“我 我听送菜的婆婆说有人在门口窥伺,我准备自己斩杀的,”琦央看向他的右手 果然上面是总司的爱刀大和守安定。

 

 

         琦央说:“没事了。”然后不顾自己的手略微颤抖硬生生的把剑收入刀鞘中。

 

 

         看着满屋子的杯盘狼藉扶额“有人冲进来了?”“额没有。。”总司有一点不好意思“我先前想斩杀一只黑猫,结果黑猫没斩杀,反而让室内鸡飞狗跳的。”“黑猫?”琦央睁大了眼睛,相传冲田总司临死之前看到的就是黑猫。应该没那么快吧。

 

 

         琦央压住心里的滔天骇浪,收拾好室内以后,琦央服侍好总司睡下以后 ,准备去休息,看到榻榻米旁边的划痕,数了数以后自言自语的说“还有十几天。。。。”

 

 

       不知道是因为总司活动力度太大了出汗了没有及时擦还是因为什么原因,当晚他发起了高烧,琦央见物理降温没有用只能跑出去找那个送菜的老婆婆,还好老婆婆没有就寝,听到她的来意以后叹了口气:“现在大家都逃难去了,这附近没什么大夫了。不过,,,离这里大约五十多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医馆,不知道他们家有没有去逃难。只是步行过去的话冲田先生估计也撑不住了。”

 

 

        琦央急切的问:“有没有近路什么的?”老婆婆想了想:“我们这附近有一座山,只是现在是梅雨季节,山路难免湿滑难行。。。”“我去!”琦央打断了老婆婆的话。老婆婆一愣然后欣慰一笑:“冲田先生可以碰到你这种好姑娘,是他的福气。老婆子不中用不能和你一起去了,我现在和你一起去植木屋,你就放心的去吧,冲田先生有我照顾。”

 

 

        和老婆婆一起回了植木屋,琦央换上男服和草鞋,拿上一把伞,用包裹装了一些干粮和饮用水,匆忙的辞谢了老婆婆以后就出发了。

 

 

         山路果然比想象的更加湿滑难行,几乎没有一条完整的路,而且遍布尖锐的石子,琦央知道如果头磕到这些石头上自己都凉了,于是一直扶着大树小心翼翼的走。还好她没有夜盲,在破晓的时候终于看到了下山的路。

 

 

        下山的路没有任何依靠物,琦央只能缓慢的下行,可是因为她有一点心急的原因。在下到一步的时候左脚一滑,琦央赶快用手护住脸。手腕附近被擦出一个大伤口,血流不止,而且脚踝有点肿胀,身上有很多地方很痛感觉应该是淤青了。因为包裹也摔丢到山坡下面去了,琦央只能撕掉裤子附近的一块布来包扎伤口。然后一瘸一拐的继续走。

 

 

         在正午的时候终于来到了那家医馆,还好那家人并没有去逃难,看她灰头土脸的样子忙问她来意并打水给她洗脸还给她伤口上药包扎。琦央道过谢以后说明了来意,这家人的小儿子对她说:“父亲腿脚不便不能骑马了,我也是从西洋留学回来的,我骑马和你一起去!”琦央再一次道谢,然后这家人的小儿子就带她上马向植木屋而去。

 

 

   

          马的速度很快,几乎两个时辰以后就到了。老婆婆一直在守着总司,一脸憔悴,琦央向她道了谢以后送她到了门口,然后折返回来。医生已经给总司打了退烧针,然后开了几幅药,只是在看总司的舌苔和咽喉的时候面色有一点凝重。在确认总司已经退烧以后已经是暮色四合了。医生准备告辞,琦央送他出门。

 

 

        医生犹豫了一会儿对琦央说:“你知道你们家先生是肺结核吗?”琦央心说怎么又被误会了她说:“我们不是夫妇,我只是受雇来照顾他的。”医生点头:“原来是这样。不过你也算尽心了。”琦央笑了笑刚刚准备说什么,突然一阵晕眩让她感觉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呜。。。。”手上的伤口还是很痛 ,琦央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看到总司正在他旁边点着头。她坐起来拍了拍总司,“冲田先生?”总司一个激灵从困倦挣脱,看到琦央正在看着他。

 

 

         “央子你终于醒了!”总司开心的说。琦央问:“我怎么会晕倒?谁送我回来的?”“是一个医生啦,昨天我醒了以后他告诉我你晕倒了,因为体力不支,然后把你送到另外一个房间了。我感觉有一点力气以后就过来看你了。。。”“哦,,,医生呢?”“他走了。”“糟了我诊金还没付!”“不用担心我已经付了。他本来不要,但是我还是给他了。”

 

 

        “这样啊。。”琦央喝了一口水。她觉得好像有什么事情漏掉了,但是就是想不起来,好吧她记性是挺不好的。

 

 

           日子就如流水般过去,在离总司死亡还有三天的晚上。琦央端药去给总司饮用,却发现他披着新选组的羽织坐在走廊上。

 

 

           “冲田先生!”琦央有一点惊吓的跑到了他身边:“怎么出来了?着凉了怎么办?”总司笑了笑:“没事的,我披了外套。央子你看院子里那棵樱花树。”琦央顺着总司手指的地方看去。原来是院子墙边的樱花树开花了,配着皎洁的月色,给人一种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清丽。

 

 

          琦央莞尔,他们搬进来第一天就看到这棵樱花树了,只是因为它一直没开花所以琦央偶尔会扶着总司去树下“野餐。”以为错过了花期,没想到现在倒是开花了。一阵风刮过,有一些花瓣落到了湖里,漂在水面上。

 

 

         “身不动,能否退却黑暗,花与水。”总司忽然朗声说道。琦央一惊,没想到这句有名的俳句真的是冲田总司作的。历史上一直存疑。

         “好美的俳句。”琦央拍拍手。总司笑了:“没想到我的俳句还能得到赞美。不过我再也拿不起刀了,也不会被新选组所需要了。”

         不知道为什么,琦央蹲下来看着他:“请不要这样说!”总司一愣。琦央说:“因为你被我所需要。我来到这里三年,是你潜移默化的教我了许多过往我曾经缺失的情感。土方先生也需要着你,他们一直在等你回去。”

           总司眼睛睁大了,随后他的眼睛里涌出了泪水,但是他很快把脸转过去了。琦央笑了笑,握住了总司的手。总司也紧紧回握住琦央的手。琦央只感觉总司的手硌的吓人。

 

 

         琦央不知道的是,总司一直欲言又止。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自己已经病入膏肓了,不可以再给别人添麻烦了。

 

 

            琦央扶总司回房睡觉以后,总感觉有一种空落感,但是她没有多想,还是睡下了。

 

 

            谁知道,竟是做了梦。梦里的琦央奔跑在一片白茫茫的荒野,她以为这个荒野只有她一个人。可没想到居然看到了近藤!他的手牵着总司。总司很有精神,看到琦央,对她招了招手:“谢谢你了。央子!”然后两个人的身影逐渐淡化。琦央拼命的叫着总司的名字,可是没有人回应她。

 

 

            “喵呜!”琦央从梦中惊醒,是猫叫?她从枕头边拿出了小刀,然后踮脚走到了门外,果然有一只黑猫在看着她。琦央把刀拔出来,刀锋在月光下散发出一种寒芒。

 

 

           黑猫看着她,然后突然往总司的房间跑去了。琦央感觉不好,连忙往总司的房间跑去。

 

 

         “总司。。。?”拉开门,看到里面躺着的青年,琦央不确定的叫了一声。无人应答。往常会有的微弱的呼吸声也消失了。

 

 

          琦央颤抖着走进去,刀哐当一声掉在了地上。

 

 

           西造醒了,它好像已经感觉到主人不在了,爬到总司的身边蹭了蹭总司的脸。发现主人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转过头笑着说你这只坏猪以后愣在原地。

 

 

          琦央握住了总司还有余温却已经骨瘦如柴的手,像是有什么坚固的城墙一瞬间坍塌了一般,琦央从抽泣到放声大哭,哭声一直散到了门外的风铃,院中的湖面上以及夜空上那清冷的月上。

 

 

          她哭完以后,对着总司轻声的说:“总司,你一直是被我所需要的哦。谢谢你。。”然后拿起一块白布缓慢的盖住了总司的脸,揉了揉发麻的脚,去敲响了老婆婆家的门。知道以后秘密找了几个壮汉过来抬走了总司的遗体。

 

 

 

         老婆婆和琦央跟在后面,她劝琦央自谋生路。琦央低着头看不见她的表情。来到了专称寺以后要盖棺的时候,一直呆若木鸡的琦央忽然跑上去,把总司的佩刀放了进去。然后几个壮汉看了她一眼盖棺下葬以后就走了。她谢绝了去老婆婆家吃饭的好意,一直站在墓边。

 

         

 

        晚上下了场大雨,琦央被淋湿透了。可是她也没有去避雨。直到第二天破晓时分,她才像回魂一样。从怀里取出风铃。没想到风铃的裂痕已经不见了。她走出去,一边走一边摇晃着风铃。

 

 

           琦央回到了植木屋 ,对平五郎道了谢以后收拾了包裹抱起了西造,最后看了一眼总司住过的房间,然后头也不回的的离去了。

 

 

         秀仍然没有嫁人,但是她每天早上都会起早帮家里舂米。这天早上她像往常一样来到院子里准备舂米,忽然听到了敲门声。

 

 

         打开门,秀看到了她这辈子以为都不会再见的人。

 

 

        琦央笑了笑:“好久不见。”

 

 

        “你,,你?”秀吃惊的望着她。“我会说话,只是先前一直是假扮哑巴而已。”琦央轻松的说。秀往她身后看了一眼:“冲田君呢?”

 

 

          琦央略微低头“他去世了。死因是肺痨。”“死因是,,什么?”秀听到第一句话就感觉五雷轰顶。她没有听清楚第二句话。

 

 

          “我再说一次,死因是,,肺痨!”琦央的语气忽然重了,她感觉到自己的泪水又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总司一直都喜欢的是你,只不过是因为肺痨才不得不狠下心。我和他从来都不是恋人!”

 

 

          秀手中的篮子掉在地上,她喃喃自语:“这不可能,,这不可能,”琦央也没时间跟她多耗,她把西造放在她面前:“希望你好好照顾西造。”然后准备转身走。

 

 

         西造感觉到琦央走了应该不会再回来了,它一口咬住了琦央的裤子,琦央的泪水流的更凶,但是她狠心拨开了西造,对秀喊:“快把它抱走!”秀像是如梦初醒,把西造抱在怀里。琦央没再往回看一眼,大踏步的离开了八木家。

 

 

           琦央一直在往前走,耳钉里面传来瞳的声音:“恭喜你啊小琦琦,任务圆满完成了哦!”琦央表情未变:“可我还不能回来,我还得去一个地方。”“哦?你还想去哪?”“土方他们所在的地方。”

 

 

 

          

   

 

        因为不用进食也不用休息,所以在琦央买了一匹马去到虾夷以后已经是半年以后了,因为要顾及马的脚程,可是就算是这样还是跑死了两匹马。

 

 

           土方正在查看军事部署图,突然听到有一个队士来报:“副长,有一个女人求见。”“谁?”“有点像以前的那个厨娘,但是天黑我也看不清楚。”“快让她进来!”

 

 

          一身白色骑装的琦央就这样见到了土方,土方暗叹怪不得队士认不出她,这女人换了骑装,而且头发也扎了起来,以前她几乎都是盘发。

 

 

 

         琦央也不废话,上来就直接说:“副长,我还有急事,就简略的告诉你。”“什么?”“冲田先生,在半年前去世了。”土方震惊了,虽然看到琦央一个人来还是有一点预感,但是没想到总司真的去世了,而且这女人会说话!看到土方的表情,琦央大概知道他在想什么:“节哀,冲田先生是在睡梦中去世的,并没有太大痛苦。我虽然会说话,可我也没有做过对新选组不利的事情。”然后抱拳:“告辞。”土方下意识的追了出来。

 

 

     

       “宫野小姐。”土方看着少女的背影,以往少女穿着女服他看不出来,现在少女穿着骑装,才显现出她的身材多么单薄。琦央听到土方叫她,停下往前走的步伐。土方也没想说什么长篇大论,只是说:“谢谢你,照顾总司到最后。他最后的一段时间,有你,一定很开心。请一定好好活着,看一看我们未曾看到的世界。”琦央握紧了拳头,对土方比了一个好的手势,然后骑马快速消失在了土方的视线里面。一边跑琦央的泪水再一次决堤,直到糊了双眼,等她擦干净眼泪以后 才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风铃店门口。

 

 

          瞳已经泡好咖啡在等她了。琦央懒得跟他叙旧,把已经完好无损的风铃递给了他。瞳看了看风铃,赞赏的说:“你是这十年里面唯一可以把任务圆满完成的呢,虽然日子拖了久一点。”琦央说:“我接下来会去哪里?”

 

 

 

         瞳笑着说:“我不会爽约的啦。话说你的愿望是什么,就是我承诺你的那个愿望。”琦央想了想:“那根冲田赠与我的簪子。”“嗯?这个啊。好了我知道了。我让微送你回去。”

 

 

         琦央刚想问簪子为什么不直接给她,刚刚喝的咖啡似乎有问题,她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然后什么都不知道了。

 

 

 

          “琦央,你终于醒了!”

 

 

          

 

 

           

          

评论

热度(2)